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馬英九「黨政需合一」參選國民黨黨主席

台灣總統馬英九在所屬的國民黨黨部登記競選、力拼連任黨主席,並稱「黨政合一」是黨員的期待。

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郝龍斌等國民黨重量級人士表態支持馬英九競選連任。

馬英九除了填表登記之外,也附上了必須的黨員聯署書,根據國民黨的規定,聯署門檻為具黨權黨員人數的3%,亦即約1萬1千多人。

這次支持馬英九參選黨主席的聯署人數為大約8萬多人;馬英九也因為參選而向國民黨中央請假一個月,期間的黨務會議將由第一副主席林豐正主持。

在郝龍斌與數名青年黨員的陪同下,馬英九完成了登記手續,他表示參選是為了要「貫徹以黨輔政、黨政密合」的理念。

馬英九競選的主要訴求是「改革和團結」,他強調改革不能中斷、而國民黨也必須團結。

先前有媒體和評論人士認為,馬英九的政績不彰、「沒有能力」、「做事優柔寡斷」,但是依然希望擔任黨主席,認為他「過於專斷、不肯放權」。

也有評論說,國民黨黨內重量級人物之所以不出面與馬英九競爭,主要是不願意為「支持率陷於低迷」的馬英九的政策背書。

這次馬英九的競爭對手是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他預定在翌日登記;現年40出頭的謝坤宏說,他自認可以擊敗馬英九。

謝坤宏主要支持者的年齡層較低,比較容易取得學生黨員和年輕黨員的支持,他表示希望為國民黨注入新血,不願見到國民黨成為「一言堂」。

謝坤宏說,他參選是「國民黨史上首次有年輕人參選」,他要凝聚共識、再造國民黨。

(撰稿:威克,責編:路西)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