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2011年人民币对美元创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创下新纪录
人民币兑美元创下新纪录
REUTERS/Tyrone Siu

作者 小妍
今天是2011年最后一个金融市场交易日,据路透社上海电稿指出,与去年年底相比,2011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4.7%,创下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天上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30日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009,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48个基点,再次刷新了17年来的新高。路透社随后报道说,人民币对美元全年升值幅度超过4.7%。
舆论就此表示,临近年末时刻,人民币以强劲升势有力回应了唱空论调,一些投资者对于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显得杞人忧天。
北京一向严格控制人民币的汇率,因此路透社指出,人民币虽然在2011年升值不少,但全年的升值幅度,仍然在中国政府年初宣布的4%到5%之内,并没有超出中国人行调控范围以外。
就2012年而言,国际金融市场预测,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将持续下去,因为美国也将就人民币被低估,以及中国两国贸易逆差等问题,不断向中国施压。
不过,汇率交易人员同时也认为,明年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可能会减缓,幅度也会降低,估计在3%左右。
据统计,金融危机以来,人民币对美元重新进入快速升值轨道。2010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幅为3.6%,2009年升幅只有0.1%,2008年升幅则高达6.3%。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