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PS造假?纽约时报撤下朝鲜官方的金正日葬礼照片

纽约时报表示,他们撤下了一张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葬礼队伍的朝鲜官方照片。此前,有专家鉴定这张照片被软件修改过。

据美国之音报导,纽约时报星期四对撤下这张照片做了报导。报导说,这张有问题的照片是平壤朝中社拍摄并由一家欧洲新闻通讯社转发。

纽约时报援引专家的话报导说,有人用Photoshop软件把原照片中站在整齐列队的默哀人群后面的六个人涂掉。

纽约时报引述达特茅斯学院分析人士和专家的话说,由日本共同社在几乎同一时刻拍摄的照片显示出与朝鲜朝中社照片的差别。共同社的照片显示有六个人随意地站在整齐的默哀人群方阵后,而朝中社的照片却没有这六个人。

纽约时报刊登声明说,有可能朝鲜新闻审查人员将照片中的六个人涂改掉来制造出一种默哀群众整齐划一的假象。

平壤还没有对照片的出入发表评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