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俄羅斯核潛艇大火9人受傷入院


俄羅斯潛艇大火
當局說,仍有人員留在潛艇內,監視火情。
俄羅斯摩爾曼斯克州的一艘核潛艇周四(29日)晚發生火災,造成9人受傷。當局說,火勢已經得到控制,但是仍沒有撲滅。
俄官員說,俄海軍「葉卡捷琳堡」號核潛艇在接受維修時燃起大火。大火首先從潛艇周圍的木製腳手架燃起,此後迅速蔓延至潛艇艦身,但沒能燒及潛艇內部。
官員表示,潛艇上的所有武器設備已被轉移,維修開始前,核反應堆已經關閉,因此沒有核洩漏危險。
發生火災時,這艘戰略核潛艇停在北方艦隊位於摩爾曼斯克州的羅斯利亞科沃船塢維修。
最初,核潛艇周圍的木製腳手架起火,火勢蔓延至核潛艇外殼,大約用了9小時,火勢得到控制。
據報道,超過100名消防員、一艘消防船和一架直升機參與滅火。
國防部發言人在聲明中說,一些人員仍在留在潛艇上,並這些人員說潛艇內情況正常,不存在火災沒有蔓延到潛艇內部的危險。
但是目前仍不清楚,這些船員是被困在艇內,還是被命令留在艇內。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