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黨史二卷》全面掩蓋歪曲“文化大革命”真相


《新史記》柳江



毛澤東是文化大革命 的發動者,這場運動是他君權無邊,個人迷信發展到頂峰時候,大搞特稿的一場“清君側”。這場革命的本質就是動亂,最直接的目的就是打倒中國的赫魯曉夫、國 家主席劉少奇。作為毛澤東思想發展的新高峰,九大確立的“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理論”,以及毛澤東在運動中不斷下達的最高指示,都是毛利用民粹主義手 段,消除異己,大搞權利鬥爭的證據。這個理論毒化了全國人民,成為成立造反組織,大搞奪權鬥爭,私設公堂和監獄,全國搞武鬥的依據。也是破環國家正常秩 序,破壞法制的依據。文革十年究竟使得多少人死於非命,至今還沒有像大饑荒一樣的民間調查數據,官方檔案也未公開。

1,《二卷》掩蓋毛澤東是文革首犯。

鄧小平對起草《決議》的寫作小組說過:“寫過頭,給毛澤東同志抹黑,也就是給我們黨、我們國家抹黑。”《二卷》修改者對鄧小平的話,吃得特別透。張啟華說“不要重在批評個人,包括毛澤東”。

劉 少奇是毛澤東文革第一打倒的對象,薄一波向劉源透露:七千人大會之後,毛澤東伸著一根小手指對劉少奇說:“你有什麼了不起,我伸出一根小手指,就能把你打 倒!”明明這個第一大冤案,是毛澤東一手造成的,將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也是毛澤東批准的,《二卷》仍舊寫成是康生、江青、謝富治搞的。

2, 《二卷》將“文化大革命“和“文革十年”當作兩個概念,否定文化大革命,並不否定文革十年。“文化大革命“的錯誤,都寫成是林彪、四人幫的錯誤,保護了毛 澤東。文革十年中經濟、外貿、外交的發展,毛澤東的“三個世界”的劃分,《二卷》都做了肯定。因此,張啟華說的 “對文化大革命要徹底否定”,是沒有做到的。不否定毛澤東,就一定否定不了文化大革命。

3,《二卷》對林彪領導的60年代前期的軍事工作,政治掛帥,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四好連隊,五好戰士”運動,加以肯定。其實,這正是林彪搞頂峰論,“一句頂一萬句”,神話毛澤東的開始。

4,關於林彪,《二卷》迴避了毛澤東為什麼選擇他當親密戰友、革命接班人,並且將他寫入黨章、憲法,只寫林彪和江青的勾結。這是違背歷史真實的。

同樣,對周恩來的批判,“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也都儘量減輕毛澤東的責任,也都是背歷史真實的。

5, 關於周恩來。周恩來是幫助毛澤東進行文化大革命十分關鍵的人物,他是幾乎所有重要專案組的組長,劉少奇“內奸、叛徒、工賊“的定性,也是他做的,獲得毛澤 東的批准。推動毛澤東的個人迷信,周的作用比較林彪更長久。有關周恩來應該承擔的文化大革命責任,《二卷》像保護毛澤東一樣,也進行掩飾,把他寫成糾正錯 誤的功臣和受害者。維護周恩來的聲譽是維護共產黨的聲譽不可或缺的,這一點超過了毛澤東。

6 ,粉碎“四人幫”突出李先念,對三個主要決策人、執行人華國鋒、葉劍英、汪東興的作用都沒寫夠。(《新史記》第3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