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官員騷擾?烏坎村老漢自殺亡

烏坎抗爭餘波未平,儘管官方態度放軟,接受村民要求,近日仍傳出當初出面聲援抗爭活動的民眾,遭官方透過各種方式施壓。據悉,有些聲援的網民遭房東退租,必須搬家,還有人因此被炒魷魚,連家人都受到干擾。昨日更傳出一名六旬漢不堪黨政人員電話騷擾,服毒自殺身亡。廣東當局軟硬兼施的手法,遭許多網民唾棄。
綜合媒體報導,烏坎抗爭期間,廣州有許多聲援的網民,以散步方式支持烏坎村民,遭警方驅散,其中有十多人被帶走;近日部分網民出面控訴,當時被帶走的網民,至少有十人被逼搬家。
廣州天河區居民余剛表示,「我的房東被逼要寫保證書,一周之內趕我走,我已經搬家了,太勞累了。」另一名網民楊崇說,他願意繼續交租,但房東親口跟他說,「派出所的治安隊在逼他」;有些人連老婆懷孕都被迫搬家,或者被炒魷魚,家人也遭騷擾。
另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六旬村民林鎮昨日服下農藥自殺身亡。他因此前特警進村抓人時候就曾因受驚嚇精神失常,近日卻因為他捐給助理事會維權款項較多,受到一些黨政人員電話騷擾,他向家人表示:「很害怕!」後偷偷仰藥送院不治。
報導稱,在烏坎村居民連月抗爭下,廣東省委調查組昨表示,原烏坎村委會選舉整體無效,將重新選舉,但由官方組成黨委主持,事件引起村民不滿,指「選舉陰謀」。
官方報導烏坎村委會重選工作展開,昨上午由省工作組發出推選人名單表格,已有130位村民列入選舉推選人名單。對此村民大呼不知情,更有村民表示:「如果是真的那就是政府又搞鬼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