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血書斑斑為誰訴 淚珠滾滾有誰憐

太陽報

河南靈寶市白家寨村村委會主任白彥民,為替當地村民籌集三萬元修路款,到鄭州市街頭跪地乞討,並當場咬破手指寫血書,保證「為百姓修路借錢,永不貪污」。他還表示,只要能借到錢,手咬破了、手咬掉了都沒關係,甚至誰想買其身體器官,他都可以捐。

一個村官為了修路,當街血書乞討,場面令人震撼,也讓人百感交集。一邊是各級政府年底突擊花費三萬億元,一邊是村官乞討三萬元修路費;一邊是外交部大手筆捐贈豪華校車給洋人,一邊是農村子弟乘牛車上學,反差之大讓人無言以對。這斑斑血書,既是一名村官的無奈心聲,也是基層民眾對當局的無聲控訴。

三萬元對於中央部委官員只是一頓飯錢,對地方官員不過是一次豪華桑拿的花費,對貪腐官員不過是賞給二奶的零花錢,但對靈寶白家寨村這樣的窮鄉僻壤,三萬元卻是能讓孩子們走上平安路、村民走上致富道的應急錢。然而,為了這三萬元,村官竟被迫寫血書乞討,這是怎樣的世界?又是怎樣的社會主義?

中國經濟體已發展為世界第二,政府衙門處處賽白宮,棟棟像王宮。以珠三角一帶只有百多號官員的鎮政府為例,辦公大樓動輒樓高幾十層,鎮長辦公室比五星級酒店的總統套房還要奢華,並配有休息室、桑拿室,甚至有游泳池。

寧贈友邦 不予子民

中國東部像歐洲,西部卻如非洲。在中央電視台早前播放的「邊疆行」節目中,邊疆地區的交通落後情況超出人們的想像。在雲南、西藏一帶,有些鄉村根本無路可走,孩子們攀山涉水上學,村民為渡江甚至要沿用幾百年前的「溜索」,無論男女老幼,吊在繩索上溜向彼岸,驚險萬分。各級政府一年花費上萬億元在公款吃喝、公款旅遊、公車消費上,為何不願掏錢幫助這些貧困地區改善民生呢?

更不堪的是,西部交通落後,牛馬當車,當局卻量中華之物力,行外援之慷慨,寧可照顧他國人民之溫飽,不顧自己百姓之死活。甘肅校車慘案學童屍骨未寒,當局卻捐校車給馬其頓,可謂家園還有痛音在,他鄉已有笑意生。

日本核洩漏,中國捐贈不低於三億元人民幣;中國汶川大地震,日本捐款區區五億日圓!中國向馬其頓捐校車總價值不低於一千萬元,馬其頓在汶川大地震時僅向中國捐款三十四萬元。菲律賓南部遭遇洪災,中國豪擲一百萬美元,但自己國家老百姓修路三萬元卻毫無着落,這又是為甚麼呢?

血書斑斑為誰訴,淚珠滾滾有誰憐?國不知有民,民又如何愛國?當那些窮困孩子長大後發現,原來政府愛他國之民勝過自己子民,這些人又怎麼會對祖國有感情?當國有危難時,又怎麼可能挺身而出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