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余杰全家三口1月11日离开中国前往美国



明镜记者报导

2012年1月11日,中国著名异议人士余杰全家从北京国际机场出境。据称可能最近几年不会回来了。余杰系北大毕业,著作包括《火与冰》《铁屋里的呐喊》《香草山》和《中国影帝温家宝》等。

1月11日,北京互联网人士、前《经济观察报》知名记者覃里雯给余杰写了一封信,送别余杰,披露余杰曾在2010年底刘晓波获奖及颁奖期间,在北京国保非法关押期间被折磨,其中提到他的手指几乎被折断的痛苦情节。覃里雯是北京国际关系学院毕业,余杰大学期间就已认识,她在新浪微博发文,期待将来还能在中国重逢。

她还说:余杰今天下午离开中国。相识十多年,我一直知道这一日会来,它果然来了。我给他临别的信,发在这里,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知道他,开始搜索这个名字,和他写过的东西,一起醒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