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伊朗又一名核科学家被汽车炸弹炸死

核心提示:1月11日,伊朗首都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一名核科学家被安装在其汽车上的炸弹炸死,另有两人受伤。据悉,该汽车炸弹由一名身份不明的摩托车手安装在该科学家的汽车底部。死者名为阿玛迪·罗尚,他是伊朗纳坦兹的铀浓缩项目负责人。


中新网1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11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一名核科学家被安装在其汽车上的炸弹炸死,另有两人受伤。

据悉,该汽车炸弹被一名不知身份的摩托车手安装在该科学家的汽车底部,爆炸同时造成另外两名市民受伤。德黑兰急救中心负责人阿巴斯表示,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指,这名核科学家名为阿玛迪?罗尚,他曾是德黑兰技术大学的研究生,主攻石油工业领域,还负责伊朗纳坦兹的铀浓缩项目。

这一袭击事件的手法和两年前伊朗另一名核科学家遇袭身亡的情况非常相似。2010年11月29日,伊朗一名核能专家马吉德·沙里亚里(Majid Shahriari)和同事在上班路上遇到爆炸袭击,沙里亚里不幸遇难,他的同事则受了伤。伊朗政府称,这两起爆炸皆是恐怖分子所为。

此外,2010年1月,伊朗一名顶尖核科学家、德黑兰大学副校长马苏德·阿里-穆罕默迪亦在家门前遭摩托车炸弹袭击身亡。当时伊朗政府怀疑是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或美国中情局所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