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中國密集調整外交部人事

據東方早報報道,繼樂玉成和馬朝旭之後,原任外交部辦公廳主任張明已升任部長助理。公開資料顯示,張明工作履歷豐富。不僅在外交部機關工作多年,也有駐外經歷。在出任部長助理前,張明擔任外交部辦公廳主任,負責協調部內業務工作,及機關、駐外外交機構信息化管理工作,並承擔協調處置涉外突發事件工作。
 在此之前,政策規劃司司長樂玉成、新聞司司長馬朝旭升任部長助理。目前,外交部主要官員為14人,除部長楊潔篪外,還有張志軍、李金章、崔天凱、傅瑩、宋濤、翟雋、程國平等7位副部長以及吳海龍、劉振民、張昆生、樂玉成、馬朝旭、張明6位部長助理。
 此外,外交部多個重要司局也出現人事變動。李慧來接替張明出任辦公廳主任;曾任新聞司副司長的駐英公使秦剛接替馬朝旭任新聞司司長;駐尼泊爾大使邱國洪出任涉外安全事務司司長;原國際司副司長龐森出任軍控司司長;原港澳台司司長鄧中華接替寧賦魁出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司長;原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詹永新出任港澳台司司長等。另外,中國駐菲律賓大使劉建超、駐印尼大使章啟月等近日都已向駐在國高層辭行,預料將任新職。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