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胡佳被當局警告可能違反保釋規定


更新時間 2012年1月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31
胡佳與妻子(資料圖片)
胡佳與妻子(資料圖片)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胡佳透露,周三(11日)警方從他家中沒收了兩台電腦,並警告他有可能因為違反保釋規定再次被拘留。
2011年10月,警方還曾警告胡佳,如果他繼續接受外國媒體採訪,將再次失去自由。
胡佳2010年6月剛被當局釋放,此前他被控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3年半監禁。
路透社引述胡佳的話說,8名警察前往胡佳的住所,其中有一個是警方負責互聯網調查的人員。警方還要求他周四前往警察局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警方警告說,他可能違反了保釋規定,要承擔後果,可能是拘留15天,或者以煽動顛覆罪名被拘留。
儘管受到當局的「封口」威脅,胡佳仍然繼續他的維權活動,並繼續呼籲當局釋放中國其他被關押的人權活動人士。
胡佳獲釋後曾公開批評當局試圖改變法律,把對被拘留者的關押時間延長到半年合法化,並嘗試在警察局和監獄之外,另設秘密拘留所。
胡佳還加入了越來越多人參加的網上呼籲解除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軟禁的活動。
胡佳透露,他有可能是表示了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支持而再次遭到警告。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