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中國媒體曝光安徽「甲醛豬血」


中國商店
中國有毒食品屢禁不止
中國媒體報道,安徽甲醛超標400多倍的豬血冒充的鴨血在市場上銷售了一年多後才被曝光,已經有十餘噸「甲醛豬血」售出。
報道說,2010年10月就有人向安徽省利辛縣公安部門和工商部門舉報,該縣順河路農貿市場內的2名經營戶銷售的鴨血有問題。
2011年9月,又有人向利辛縣工商部門舉報「鴨血」問題,並明確指出「鴨血」中甲醛超標。
直到星期二(1月10日),中國媒體才紛紛報道這起「甲醛豬血」案。
報道說,經公安部門查實,順河路農貿市場的兩名經營戶出售的鴨血,實際上是含有致癌化學品甲醛的豬血。
這兩名經營戶被指把廉價購入的豬血放入水池,兌上甲醛浸泡兩三個小時,取出後冒充有光澤的鴨血出售。

網民疑問

從2010年9月民眾向有關部門舉報,到最近公安部門查處此事,一年多時間中,有十餘噸「甲醛豬血」被售出。
媒體還透露,抽樣檢查的結果顯示,兩家「甲醛豬血」製造戶的豬血中的甲醛成分,分別超標422倍和247倍。
中國網民質問,為什麼在舉報之後一年多,「甲醛豬血」案才被查處。
中國近十多年來不斷發生食品安全案件,從毒酒、毒大米到三聚氰胺奶粉和地溝油,有毒食品禁而不止。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