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馬英九成恐懼販子 台灣本來就是一路被嚇大的

台灣蘋果日報

江春男

兩岸和平發展是台灣共識,沒有人反對,但是國民黨把九二共識加油加料、無限上綱,當作兩岸戰和、經濟榮衰的關鍵,馬英九拿不出政績,只好成了「恐懼販子」,用中共嚇台灣人、用台獨嚇北京,不過,這是國民黨統治台灣的老步數。

國民黨「始終如一」


30年前,國民黨說開放黨禁報禁,台灣就完蛋。25年前,國民黨說國會全面改選,台灣就完蛋。20年前,國民黨說國民黨下台,共產黨就來;又說總統如直選,就是台獨,台獨就是自取滅亡。國民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2000年,陳水扁上台,首次政黨輪替。深藍人士以為末日即將來臨,但2004年,阿扁的得票率超過50%,比第一任增加100萬票,但深藍認為這是兩顆子彈所造成的,不承認阿扁當選的合法性。


馬英九因扁案起家,他就職後,仍把阿扁當作提款機,把阿扁關在牢中,似乎是馬政府的重要政績。大選策略以扁案為主調,談來談去就是要大家憶苦思甜,不要忘記阿扁的貪腐,他用扁案影射蔡英文,好像他仍在與阿扁競選。


馬英九說九二共識是不統不獨不武,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承認中華民國,有九二共識才有兩岸和平,才有ECFA,才有FTA,才有和平協議,但其前提是公投和台灣2300萬人決定自己的未來。

馬為選舉不斷加碼


20年前的香港會談,只是兩岸處理事務性的默契,馬英九為了選舉而不斷加碼,變成政治性的表述,北京不吭聲,以免傷害馬的選情。


但從1992年到現在剛好20年,民調顯示70%的人不知它是什麼碗糕,國民黨卻以為它是致勝法寶。


南方朔說,馬團隊用北京嚇台灣人民,等於在挑撥北京與台灣人民不存在的仇恨。不過,台灣本來就是一路被嚇大的,多嚇一次沒差。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