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原总参情报部副部长陈友谊将军升任部长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和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7日在八一大楼共同主持了第12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总参情报部部长陈友谊、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国防部外办副主任关友飞等参加了活动。

原总参情报部副部长陈友谊将军升任部长

资料图:图中中方人员依次为宋新斌大校、贾晓宁少将、梁光烈上将、陈友谊少将。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杨依军、梁淋淋)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和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7日在八一大楼共同主持了第12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双方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美售台武器、共同安全挑战以及相关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马 晓天指出,近年来,中美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增加,双方共同利益交融,合作意愿强烈。今年初,两国元首就共同致力于建设相 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上个月胡锦涛主席在夏威夷与奥巴马总统会晤时提出,中美要做互尊互信的合作伙伴、互利互惠的合作伙伴、同 舟共济的合作伙伴,充分表达了中方致力于发展健康稳定中美关系的真诚意愿。中美在各领域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负有共同的责任。中美合作所产生的影响已经超 越中美双边关系,将辐射影响到亚太地区乃至全球。

马晓天强调,两军关系应当服从和服务于两国关系的发展,为中美关系的战略稳定提供支撑。多 年来,中方一直对发展中美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并为之作出了不懈努力。我们始终认为,建立健康稳定的中美两军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有利于增进中美战略 互信;有利于维护中美共同安全;有利于管控危机和预防风险。马晓天指出,两军关系发展仍存在诸多困难,美方对台售武、限制两军交流的相关法案和美舰机对华 高频度抵近侦察是两军关系发展的主要障碍。希望美方着眼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的大局和双方的共同利益,尽早采取措施排除障碍,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地向前 发展。

弗卢努瓦表示完全赞同马晓天关于美中两国两军关系的看法。她说,美中关系非常重要,双方经济上相互依存,利益上高度融合,当今世界没 有任何关系的重要性能够与之相提并论。一个健康、稳定、可靠持续的美中两军关系符合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对于维护双方共同安全利益、保持亚太和平稳 定、共同应对挑战具有重要意义。关于“美中冲突不可避免”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

磋商是在坦率、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总参情报部部长陈友谊、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国防部外办副主任关友飞、总参应急办主任李海洋以及美国驻华使馆副馆长王晓珉、首席助理国务卿帮办凯利、助理国防部长帮办希弗、助理国务卿帮办梅建华以及美国安会、参联会、美军太平洋总部官员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