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林彪飛機的黑匣子裡究竟錄下了什麽?

《新史記》編者按:2011年9月4日,在北京舉行了“九一三”40周年文史研討會。“九一三”事件當事人、親屬和“文 革”研究者、外交人員、教授、記者50多人,共聚一堂,追索40年前這件影響中國歷史進程的重大事件的真相,並從政治、法律、制度、思想、經濟甚至心理諸 多層面進行學術探討。發言者披露的許多第一手鮮爲 人知的史實,勢必引起學界和民衆高度關注。本刊陸續刊發著名記者高瑜根據錄音整理出的全部發言。


高瑜:我談兩點。一是,《炎黃春秋》發表了閻明復的文章,說黑匣子好像已經到了中國,這是一個最大的問題。我們現在揭示真相,在座的有256號失事人員的家屬,他們有權利知道自己的親人是怎麼死的,中國官方應該公佈黑匣子。

李延明;那不可能的,只要公佈,全世界一下都知道了。

高瑜:對,所以說現在是不敢公佈,而且要犧牲失事人員親屬最起碼的知情權。

李延明:這個黑匣子估計是對林彪有利,所以才不公佈。

高 瑜:除了黑匣子,李德生今年去世,對其生平評價出奇的高,其中“1971年1月兼任北京軍區司令員,在毛澤東、周恩來同志領導下,參與處置‘913’事 件,為穩定北京局勢、保衛黨中央和毛澤東同志的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另外飛機翅膀下邊那個彈洞……這些問題聯繫起來,還不能解決我們要求揭示的真相,在 於鄧小平主持通過的《建國以來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至今聲稱《決議》一個字不能動——實際上已經動了嘛,對華國鋒的生平已經動了。遺憾的是《黨史二卷》 還拿它作為綱領,堅稱對林彪和“四人幫”兩個反革命集團審判的正確。王海光教授寫了一篇文章,胡耀邦在他們黨校當校長的時候主持編黨史,就提出要否定路線 鬥爭。今天,我們揭示歷史真相,不談路線鬥爭好不好?起碼要把真相告訴遇難者家屬,他們有權知道黑匣子的內容。

還有“九一三”擴大化的10萬人。你右派擴大化的55萬人已經改正了,這10萬人是不是應該改正?對待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的老一輩將領,包括王飛那樣劃成死黨、又沒有判刑的老軍人,應該改善待遇。

賀 鐵軍:2009年4、5月份空軍部門公佈了,中紀委下了通知,涉及林案人員的平反工作一律暫停,中央會統一佈置。起因是空軍司令部通訊部的一個副部長,確 實搞錯了,打了一個平反報告,打到軍委,然後中紀委就為這個事專門通知各地暫停,等於中央統一暫停,但是等了兩年了,中央還沒有落實。就是不讓各地自己平 吧。

張清林:1980年,我們給鄧辦打電話,鄧辦秘書回電:你們提出的問題太大了,不是一兩個人能解決的。第二天又跑到中紀委,中紀委說 你這個問題太大了,不是一兩年能夠解決的,後來我就給胡耀邦寫信,胡耀邦通過中組部幹審局給我們回了一封信,說你們給耀邦同志的信已收到,同意你們來北京 談,具體時間另行通知。後來胡耀邦的處境大家都知道,就一直沒見到了。1980年我們跑去,見了幹審局一面。後來看見胡辦和鄧辦幹起來了,胡辦說他們還是 軍隊的,應該鄧辦管。鄧辦說他們已經轉業了,應該胡辦管。我們一看沒有希望了,就又回去了。
(《新史記》第4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