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美國華裔科學家竊商業機密被判刑


商業機密
劉文樹早在2011年2月就被定罪
美國司法部1月13日宣佈,曾在陶氏化學公司任職的華裔科學家劉文樹(或譯劉文秋)因竊取商業機密轉賣給中國大陸企業,被判刑5年。
2011年2月7日,75歲的劉文樹(英文名David Liu)因竊取並出售陶氏化學公司製造氯化聚乙烯機密被定罪。
劉文樹還因為說謊掩飾涉及一項共謀被陪審團判定偽證罪成立。他賄賂另外4名同事,以便從他們手中獲取商業機密。
當地時間1月12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家地方法院昨天對劉文樹判刑5年。
與此同時,法院判定,對劉文樹處以沒收60萬美元非法所得,並繳納2萬5千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在一份聲明說中表示,劉文樹竊取陶氏化學公司機密和專有信息,並在中國各地兜售這些技術機密。
針對劉文樹竊取並販售商業機密的行徑,陶氏化學公司表示「完全辜負公司對他的信任」。
劉文樹早年從中國來到美國攻讀研究生課程,1965年起在陶氏公司任職,1992年退休。

2 条评论:

陈闯创 说...

根据他现年75岁判断,他几乎不可能是从1949之后的中国大陆直接到美国读研究生的。或许是从香港或台湾到美国的

匿名 说...

无耻的败类。连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不懂。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