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美情报部门称伊朗若受到威胁可能进攻美国

美国情报部门称伊朗一旦受到威胁可能进攻美国(图)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世界报》1月31日报道,近日,美国情报部门称,伊朗已做好新的准备,一旦其感觉自身受到威胁,就立刻对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

周二,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美国情报部门对本国面临的全球威胁进行了评估。这一评估每年都会进行,这也是2011年5月本·拉登被击毙后,美国情报部门第一次讨论这一话题。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James Clapper)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上称,根据他们获得的消息,一些伊朗官员,其中甚至可能包括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经改变策略,一旦伊朗受到威胁或者 可能受到威胁,他们将用进攻美国来回应。克拉珀还称,他担心伊朗可能还会对美国或者盟国的海外机构设施发动攻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克拉珀在接受询问时还强调了美国的立场:避免与伊朗发生军事冲突,用不断采取的制裁措施向伊朗施压。克拉珀称:“我们希望制裁措施能够使伊朗放弃核计划。”

克拉珀还表示,击毙本·拉登以及其他军事打击行动已经减弱了“基地”组织领导层的影响力。不过,未来两三年美国仍将面临“非常严峻的恐怖袭击威胁”。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