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賴幸媛:兩岸仍優先談民生經濟

《中國時報》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今天表示,兩岸還有許多經濟、民生議題需解決,在缺乏國內高度共識及兩岸足夠互信等條件下,兩岸要跨越到政治性議題談判,不太可能。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賴幸媛與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等人今天抵達華盛頓,將於2月2日上午出席第60屆全美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他們晚間參加華府地區僑界聯誼餐敘。

 對於外界認為兩岸關係是總統馬英九勝選連任的重要因素,賴幸媛受訪時表示,這證明過去3年多來在馬總統領導下的大陸政策是一條非常正確的道路,得到台灣人民支持。

 在兩岸投資保障協議部分,賴幸媛說,兩岸對此努力一年多,雙方有很多的共識及進展,第7次「江陳會」已表達有信心在第8次「江陳會」達成共識,她對此很有信心。

 至於外界關注兩岸在選後是否會推動政治談判,賴幸媛表示,兩岸還有許多經濟、民生相關議題需解決。她個人認為,兩岸在務實解決民眾相關議題上有高度共識,中國大陸方面不會躁進想要跨到其他領域。

 賴幸媛說,在可見的將來,兩岸要跨到政治領域談判還需要許多條件,包括需要國內高度共識及兩岸足夠互信等,但目前這些條件都不夠成熟;在缺乏成熟條件情形下,兩岸要跨越到政治性議題,「其實是不太可能的」。

 蔣孝嚴在餐會中表示,台灣這次大選成果受到美方高度肯定,台、美關係也達到未有的穩定發展。

 對於國人關心的赴美免簽進展,他今天已和美國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李柏曼(Joe Lieberman)會面,李柏曼答應將要求美國國土安全部儘快派員到台灣評估免簽相關工作。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資料照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