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藏區不靖 中國大陸歸咎「受過訓練的分裂主義者」

(中央社台北2日電)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用大陸媒體昨天的話表示,四川藏區上星期發生的抗議和動盪,歸咎於「受過訓練的分裂主義者」,目的是反對國家。

四川甘孜爐霍和色達1月23日和24日發生藏民抗議與警察衝突事件。外界表示至少6名藏民被打死。新華社等官方媒體只承認有兩人死亡。

據了解,當局切斷當地的網際網路,也停止向外國遊客發出2月及3月的進入西藏許可證。

BBC今天引述大陸英文「中國日報」稱,四川政府從最初的證據顯示,騷亂和暴力攻擊經過事先策劃,由受過訓練的分裂分子煽動,目的是反對國家。官方說,示威者用石塊和燃燒彈攻擊警察局,迫使警察採取「自衛」行動。

英文版「環球日報」也說,騷亂是西藏分裂主義勢力策劃的嚴重罪行,當地軍警被迫開槍打死兩名暴徒,打傷其他幾人。

大陸中文媒體則很少提及四川藏區的暴力事件,BBC認為,這似乎表明官方擔心藏人抗議會擴散到其他藏區。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