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干預學術自由 郝鐵川是黑手

香港蘋果日報

【本報訊】左派傳媒炮打本港政治學者,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院長趙心樹淪為中聯辦「打手」,自製身份認同民調討好中聯辦,本港學術自由正受到高度政治干預,幕後黑手,正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唱紅」香港邀功。教育界議員張文光稱,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將討論浸大民調事件,關注中聯辦干預本港學術自由。
記者:彭美芳

郝鐵川 1959年出生,現年 52歲。他 09年來港前,曾任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屬正廳局及職位。消息指,他因權力鬥爭失敗,後來輾轉「平調」到香港,任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以他現時的年齡,中聯辦很可能是他仕途的終站。

狠批港大身份認同調查

郝鐵川在港如此出位,消息人士稱,其實與內地官場近年的「薄熙來現象」有關,「薄熙來曾因權力鬥爭失敗,被調到重慶,當時大家都以為他的仕途就此止步,但他到重慶後大力唱紅、打黑,結果成功翻身,大有機會重返中央權力核心」。

郝在港的極左言行,或是受薄啟發,消息指,郝對淪為「棄將」一直心有不甘,於是以「唱紅」手段博反彈。他近年頻頻發功,先在微博力撐推行國民教育,直認是要洗腦;又狠批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在港旨在「把香港搞亂,分裂出去」;到最近踐踏香港的學術自由,狠批港大鍾庭耀的身份認同調查。

立會教育委員會擬討論

事有湊巧,郝鐵川向港大發炮後,浸會大學傳理學院趙心樹即拍版加入有關「中國人」身份認同的問題,得出的結論正合中聯辦「心意」。有熟悉國情的人士指出,學術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學者不用為政治服務,然而郝鐵川竟不惜破壞香港核心價值,「這個人不走,香港的學術自由難有保障」。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張文光表示,民主黨擬把浸大民調事件提交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討論,因擔心未來香港的學界繼續受中聯辦利用,淪為「政治打手」。他指郝鐵川以中聯辦官職干預學術自由,前中聯辦官員黃春平則任區議員,「佢哋係中聯辦嘅官員或前官員,好應該明白自己嘅身份,唔可以干預香港學術自由同政治,破壞一國兩制,但家喺組織上有干預學術自由嘅意圖,令香港學術自由蒙污。」





郝鐵川 在港極左言行(資料照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