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普京忙于大选无暇接待李克强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俄国总理普京因总统大选前过于忙碌婉拒了中国副总理李克强的访问。据俄国工商日报报道,李克强原本准备在本月访问俄国,与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会晤;但报导说,李克强已取消访问,因俄国政府表示,普京大选前行程繁忙,将无法接待他。

准备角逐第三个总统任期的普京,正面临执政12年以来最严重的合法性危机,去年12月有数以万计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据报导,克里姆林宫还没有确切回应总统梅德韦杰夫是否能与李克强会面。李克强从未到访过俄罗斯。

另据报道,普京今天(1日)承认,三月份总统大选可能会有两轮选举,他可能在第二轮选举中获胜。但二轮选举可能会造成较长时间的政治斗争,造成不稳定的局面。

据今年1月25日的一次民调显示,有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在第一轮投票中选普京为总统。据分析,在第二轮投票中,普京可能同俄国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对垒。



作者 法广




中国副总理李克强 《資料照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