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印军在中印边境演习,誓言消灭“中国入侵者”



核心提示:多家印度媒体3月1日报道了印度军队在靠近中国边境的东北段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的消息。此次演习为期4天,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以及东部陆军司令部均派部队参加,演习区域包括了“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


资料图:印度陆军参与针对巴基斯坦的演习。

多家印度媒体3月1日报道了印度军队在靠近中国边境的东北段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的消息。此次演习为期4天,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以及东部陆军司令部均派部队参加,演习区域包括了“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一些印军高级将领表示,此次军演规模空前,目的是提升印军在东北段的作战能力。印度《德干纪事报》2日评论称,尽管印中在努力解决分歧,但印度已注意到加强与中国接壤的东段的防御。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称,这次军演属于未雨绸缪,以防一旦同中国处于敌对状态。印度亚洲通讯社则称,印度已意识到在东北部边境面临中国的威胁。

据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1日报道,这场代号为“毁灭”的军事演习,区域覆盖印度东北部的8个邦和西孟加拉邦,但主要集中在沿布拉马普特拉河流域(布拉马普特拉河的上游在中国境内,称为雅鲁藏布江)和“阿鲁纳恰尔邦”。《印度时报》称,中国一直宣称对整个“阿鲁纳恰尔邦”拥有主权,每当印度中央政府部长去那里视察时,北京都会强烈反对。

《印度时报》称,参加这次军演的有印度陆军特种部队以及空军先进的苏-30MKI战斗机等。演习内容包括白天和夜间地面部队与空中力量相互支持的演练。报道援引印度空军发言人戈尔韦中校的话说,演习目的是检验印度空军承担各种任务时的作战能力。

《加尔各答电讯报》援引印度空军高级将领M?玛思萨瓦伦中将的话称,“此次我们聚焦于布拉马普特拉河流域、阿鲁纳恰尔邦、锡金邦和米佐拉姆邦,在演习中我们将与陆军协同,演练遏制敌人入侵及对敌作战。”玛思萨瓦伦表示,演习尽管持续时间不长,但很激烈。演习的高潮部分在阿萨姆邦和“阿鲁纳恰尔邦”一些未公开的地点进行,在演习中,空军需不分昼夜地给地面部队提供空中支援。

印度空军发言人戈尔韦称,为举行这场军演,空军还从西部和中部司令部抽调了兵力,赶赴东部地区。有消息称,尽管“毁灭”军演从2月29日开始到3月3日结束,但早在2月20日印军就秘密下达了演习动员令,超过70架战机早已部署完毕,包括空中预警机、苏-30MKI战斗机、米格-29战斗机。其中以色列产的“费尔康”预警机首次在这样规模的模拟实战环境中接受检验。此外,中程空中加油机将配合实施远距离打击任务,无人机也将上场。戈尔韦说:“这场演习的经验将被纳入未来的战术大纲之中。”

尽管印度官方在发布军演消息时并未提及其他内容,但一些印度媒体又“习惯性”地将此与中国联系起来。《加尔各答电讯报》称,“毁灭”军演为期4天,是同种类型中规模最大的。这次军演是预防一旦与中国处于敌对状态。《印度时报》称,陆军方面,印陆军第33军、第3军和第4军轮流派部队参加军演,其中第33军和第4军肩负着双重任务,这两个军不仅要平叛作战,还要直接面对中国前线。

此外,据印度《德干纪事报》2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不久将宣布把印度自行设计和研发的“阿卡什”地对空导弹交付给印度空军,该导弹被称为“印度的爱国者导弹”。两个中队的“阿卡什”导弹部队即将完成部署。

印度亚洲通讯社称,由于意识到在东北部边境面临中国的威胁,印度正在该地区部署“阿卡什”导弹。同时,印度自行研制的一种先进轻型鱼雷近日也将装备给海军。报道写道,“随着这两种武器的相继服役,印度在发展本国军事科技方面已达到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本文来源:新华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