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金正恩视察导弹部队号召备战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作者 尼古拉

根据法新社今天(3月3日)发自首尔的消息,朝鲜官方媒体2日周五晚间对外报道说,朝鲜新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导弹部队的指挥部。但这一报道,既没有透露金正恩这一视察朝鲜战略部队总部活动的具体日期,没有提到具体的地点。

朝鲜官方媒体的同一报道还说,金正恩要求在场的军人们,做好战斗准备。必要时,毫不留情地发射火箭,把敌人的堡垒摧毁在火海之中。

法新社指出,平壤官方对外发布这一消息的时机令人关注。因为,美国国务院在周五早些时候曾对外透露,美朝双方将于下周在北京讨论,有关平壤接受暂停核计划后,华盛顿承诺提供食品援助的措施细节。

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3月2日对外宣布的消息,想法是敲定所有技术细节,以便食品援助能够开始操作。纽兰还说,据她所知,悬而未决的细节包括运抵的港口、负责管理的人,以及货物的监管方式等。

法新社说,根据美朝双方的协定,华盛顿将向平壤提供24万吨食品援助,主要是给儿童和怀孕妇女。平壤则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人员重返朝鲜,监督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实施情况。

另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还透露,美国朝鲜人权问题特使罗伯特•金(Robert KING)也将于3月7日下周三在北京与一名朝鲜官员会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