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清廉形象一鋪清 下屬憤怒 公僕要拉曾蔭權下馬


香港蘋果日報

特首曾蔭權寬己嚴人,接受富豪款待坐私人飛機、遊艇,令公務員憤怒了!一向被訓練要廉潔奉公的公務員,昨日也走上街頭表達不滿,怒斥「貪曾」持雙重標準,令公務員建立多年的廉潔形象「一鋪清袋」,即使於立法會上「哽咽」道歉,都無補於事;又指摘曾蔭權與財團關係密切,至今仍有多個疑團未解決,決意上街遊行將爛特首拉下馬。記者:譚靜雯、白琳

香港雖然有遊行之都之稱,但公務員鮮有參加遊行,不過昨日遊行隊伍中,不乏在政府部門工作多年的公僕。有公務員帶同一家大小參與遊行,直言公務員規定嚴格,任何利益關係都不可存在,批評曾作為公務員之首,與財團關係密切,卻仍「講到好有道理咁,離晒譜!」他又指曾蔭權並非商界出身,是在公務員團隊中由低做起,應該很清楚公務員的規定。


香港郵政局員工會數名代表昨日加入遊行隊伍,拉起「清廉敗在曾特首,公僕叫你快早抖」的示威橫額,抗議曾蔭權接受富豪款待,破壞公務員團隊的廉潔形象。


工會主席葉錦富表示,十分不滿曾蔭權連日來的狡辯,指公務員一向被教導不能收受任何利益,但原來身為一區之首的曾蔭權對自己是雙重標準:「如果其他公務員犯錯,係唔係認咗錯就唔使受罰?」他指過去有郵差因為諸如在過年收市民利是,而遭到執法機關控告,質疑曾蔭權竟然毋須受到任何處分,「真係離晒大譜」。他歸咎於一切源自小圈子選舉,「特首選舉黑箱作業,導致官商勾結。」

放大圖片
部份遊行人士衝入政府總部廣場,其間沒有發生嚴重衝突。馬泉崇攝

部份遊行人士衝入政府總部廣場,其間沒有發生嚴重衝突。馬泉崇攝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貪婪面目暴露人前的曾蔭權,是昨日遊行眾矢之的。黎樹雄攝

貪婪面目暴露人前的曾蔭權,是昨日遊行眾矢之的。黎樹雄攝

12345678910

「無論如何都要佢停職」

放大圖片
市民高喊曾蔭權下台。

市民高喊曾蔭權下台。

12345678910

「要話畀曾蔭權聽我哋不滿,係懷疑佢有利益輸送」,公務員何先生昨與女友一起上街,堅持由維園行去新政府總部,用腳踢走曾蔭權。他指曾至今仍沒清楚交代貪腐醜聞,「好多嘢佢都冇解釋到,承認租樓冇申報,但過程中有冇利益關係呢?」他又斥曾寬己嚴人,「換轉係其他公務員,一早畀人拉咗啦」。


早前曾蔭權電郵給公務員試圖挽回聲譽,又在立法會上疑作「哽咽」道歉,何先生坦言:「冇感動。」他不滿曾歸咎市民要求高,死不認錯,「佢話市民要求高咗,只係畀人用相機影到」;他要求曾立即停職接受廉政公署調查,「 ICAC查佢老細,無論如何都要佢停職」。


退休公務員劉先生也斥曾蔭權破壞香港廉潔的核心價值,向發展商廉價租住豪宅又不申報,被踢爆後立即退租,仍死撐沒錯,「好似偷咗嘢畀番錢,就當自己冇偷過嘢」。他又批評曾班子處事不公,最近梁振英西九門事件,政府選擇性披露資料,「偏幫一邊,唔夠公正」。由多名被革職警員組成的「權益互助社」,副主席梁家聲也在遊行之列。他說,許多互助社會員因「行為有辱公務員聲譽」被革職,「如果係咁警員同特首唔應該有分別」。


昨日的遊行過程大致順利,除了部份遊行人士衝入政府總部廣場,但無發生嚴重衝突。








發起「踢走爛攤子,還我真普選」大遊行的民陣指出,響應上街的絕大部份市民是「 N無」人士,即無特首選舉提名權、參選權、投票權。陳奕釗攝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