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薄熙來鏟除異己 得罪溫家寶賀國強

香港蘋果日報

2007年薄熙來從商務部長調任重慶市委書記後,不但以「唱紅打黑」撈取政治資本,欲在中共十八大染指權力頂峯;更被指借打黑之名大肆鏟除政治異己,全市 300多名廳處級官員被免職,包括原市長王鴻舉,被逼提前一年辭職,前司法局長文強更被送上刑場伏法。

肆無忌憚「打黑」


有分析指,薄熙來在重慶肆無忌憚「打黑」,難免令曾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賀國強,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臉目無光,因不少遭打倒的重慶官員,就是賀、汪主政時代上台的,例如王鴻舉,就是賀國強一手提拔,文強更是在汪洋主政時任公安局常務副局長的。


重慶副市長凌月明曾是賀國強秘書,但薄熙來主政重慶後竟對他說:「不管你以前跟誰,現在在我手下。」對賀國強大有不敬;曾在中辦秘書局工作的陳乃文是溫家寶舊部,薄主政重慶後將他降職,後又投閒置散。溫家寶 08年到重慶時曾問起「小陳工作怎麼樣?」現場官員無人敢答。


團派出身的張季大學畢業後曾在共青團中央工作,與李克強、李源朝、劉延東等人共事過,又有博士學位, 1997年到重慶掛職, 47歲出任南岸區委書記。但薄入主重慶後,將他貶至市農委副主任,令張大為不快,乾脆調回北京。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