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港媒透露陈光诚赴美 万事具全只差护照

美国人权团体「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表示,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已准备赴美,美国也准备好给陈光诚一家人旅游签证,双方谈判聚焦于中国给予护照等技术性问题。

香港一家报章周三报导,原本希望留在中国大陆维权的陈光诚,已经改变态度接受现实,准备远赴美国。

傅希秋表示,目前美国与中国的意向基本一致,只差旅游证件等技术问题。傅希秋在接受访问时说,目前美、中谈判只取决于中国在技术上是否愿意配合美方安排。

傅希秋说,只要中国提供证件,美国已经准备好提供陈光诚一家的旅游签证,傅希秋表示,中国也希望这件事能尽快解决。

傅希秋指出,陈光诚不是罪犯、也不是中国公务人员,毋须接受审判,陈光诚有不少疾病需要治疗,毋须申请难民或政治庇护,就像1名正常公民去治病。

傅希秋表示,陈光诚与家人已经付出7年的磨难,继续待在中国无法保障安全,也不可能推动法治,应该出国「休息」一下,等待再次回国的机会。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