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關門打孩子不關鄰家事 請問你家孩子到底犯了甚麼法?

有這麼一個封建大老爺,對外軟弱無能,對內鐵腕統治,動不動就關門打孩子,而且不准孩子申訴,否則就以尋釁滋事、擾亂家庭和諧為由嚴懲之。有一天,有個遭長期軟禁的殘疾孩子趁着月黑風高夜跳牆逃亡,躲到一個鄰居家,該鄰居五大三粗,平時橫行鄉里,是大老爺最害怕的那一個。

這孩子重獲自由後一時高興,上網公告已經到了「最安全」的地方,這讓大老爺顏面掃地。惡鄰居本來想勒索大老爺,正愁找不到藉口,今次對方的孩子送上門來,這是最好的把柄,於是以保護孩子人權為由,獅子開大口,要求對方送錢、購買垃圾債券等等,狠狠敲詐了一把。大老爺吃了啞巴虧,但仍然死要面子,於是召開記者會,由家庭發言人對事件作出解釋。

記者:孩子進入鄰居家,你是否認為鄰居干預了你家內政,是否要求對方道歉?

發言人:孩子日前進入鄰居家,現在已自行離開。需要指出的是,孩子是我家養的,正如我家養的其他牲畜,大老爺有隨意處置權,這跟鄰居完全無關。鄰居以不正常方式收留我家孩子,是粗暴干預我家內政,我方對此強烈不滿。我們希望對方反思,不再做有違身份之事,切實維護兩家友誼大局。

記者:如果你家不打孩子,孩子怎麼會逃亡呢?你叫別人反思,為甚麼自己不反思?

發言人: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我們是法治之家,各位家人有義務遵紀守法。

記者:請問你家孩子到底犯了甚麼法?你們為甚麼不給他自由?

發言人:家法是大老爺定的,他有完全解釋權。至於自由嘛,每個孩子在自己房間裏享有走動的充分自由,我們強調一句,這不是鳥籠自由,因為他的房子比鳥籠大得多。


香桐仁 評論員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