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陳光誠擇善固執 堅持正義

認識陳光誠的朋友都佩服他擇善固執,即使被投入寃獄、出獄後軟禁在家多年,他堅毅不屈,堅持正義和權利。

陳光誠 05年捅了計生黑幕的馬蜂窩后,不但家人受牽連虐待失去自由;地方官員將東師古圍成孤島,無論是受過陳光誠幫助還是幫助過他的村民曾成批被捕,遭受酷刑,前往援助一波波律師遭受暴力毆打。然而陳光誠依然堅持信念不屈服,軟禁中 06年他還參加高智晟律師發起的全國接力絕食抗暴活動。其後被當局以聚眾擾亂交通秩序投入監牢,他不認罪更拒絕剃光頭,因此挨打、剝奪家人會見。他出獄後繼續被軟禁,設法對外發訊息,直到獲救,仍對朋友堅稱要留在中國。

有陳的友人指,許多中國異見人士流亡後多回國無望,這也許是陳不願離國的原因。「對中國異議人士而言,離開大陸並不容易,他們都知道自己的影響力將因此衰退。他們也可能永遠回不了故鄉,即使探親或參加親友葬禮都不行」。王丹等流亡人士指出,陳光誠會受監視和包圍,根本沒事可做。
《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