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中美對話前夕 人幣創新高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前夕,人民幣兌美元創2週來最大升幅。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可能論及人民幣是否低估問題。

台北時間上午9時37分,人民幣兌美元升值0.18%,報6.2988元人民幣兌1美元。

中國人民銀行調高今天人民幣匯率中間價0.19%,至6.2670元人民幣兌1美元,創2005年匯改以來新高。

人民幣參考中間價是現貨溢價0.54%,相較於交易區間波幅限制1%。

第4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即將在北京舉行,出席官員將有美國財長蓋特納(Timothy F. Geithner)和大陸副總理王岐山等。

昨天出爐的官方數據顯示,大陸4月採購經理人指數攀抵53.3,連5個月在50以上。50為擴張和萎縮的分野。(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1050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