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北京朝阳医院外 民众以标语声援陈光诚

在北京朝阳医院外的陈光诚支持者
在北京朝阳医院外的陈光诚支持者
REUTERS/Jason Lee

法广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维权律师陈光诚今天(5月2日)离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后,进入北京朝阳医院就医,因而引来大批媒体守候,及民众以标语声援,还有人想进医院探视却遭警察阻拦。

报道说:消息传开后,众多闻风而来的中外媒体聚集在朝阳医院门口,大批警察将守候在外的媒体赶到医院对面的兴华公寓门口,警方并拉起封锁线,要求媒体退后到封锁线后面,同时还派警察逐一登记现场所有媒体的姓名和资料。

除了大批中外媒体守候以外,也引来大陆民众声援。6时43分时,1名身着红衣、约莫30岁的男子,手持一张写着“自由光诚,民主中国”的A3大小白纸,向在场媒体展示,但不到5秒,随即被警方强行拖入医院侦讯。

与陈光诚熟识的律师江天勇,下午想进入朝阳医院探视陈光诚,但遭到警察拦阻。对大陆外交部称美国驻大陆使馆以“非正常的方式将中国公民陈光诚带入使馆”的说法,律师江天勇表示,陈光诚是自愿前往美国大使馆,大陆外交部有关陈光诚事件的发言“很荒谬”。

有消息说: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可能会在晚间对外举行新闻会说明陈光诚事件。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