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人權團體:陳光誠平安在某處 不會離開大陸

中廣新聞/葉柏毅

逃離大陸軟禁的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日前曾經公開錄了一段影音,要求中國總理溫家寶要徹查貪腐,以及安全人員對他的暴行。據傳陳光誠目前受到美國祕密保護,而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造訪北京之際,陳光誠案很可能會成為中美兩國會談的議題。

今年四十一歲的陳光誠,是自學而成的盲人律師,他因為致力保護殘障人士與農民的生活,為弱勢族群打官司,伸不平,並且控訴老家山東殘暴的計畫生育政策,因此在2006年,被中共方面以「擾亂交通」及「破壞財產」兩罪判刑;獲釋之後,一家人仍然被軟禁在山東老家,甚至他住的整個村落,都好像遭到隔離,外人想看到陳光誠,簡直是難上加難。

儘管監控如此嚴密,但陳光誠還是在上個月月底,祕密且順利地逃離中共重重監控,被安置一處安全的地方,同時還錄了一段給溫家寶的影片,要溫家寶處理公安對他使用暴力,並承諾保護他家人安全,同時,也要徹查貪腐不法情事。

美國一個人權組織表示,陳光誠目前人在北京某個地方,而且「百分之百安全」。人權團體表示,陳光誠已經表明,他不會離開中國,他的目標,是要在中國奮鬥到最後。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