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谷開來穿少將軍服 疑精神錯亂

亓樂義/北京報導

薄熙來之妻谷開來因涉嫌毒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目前正接受司法調查。消息人士披露,谷開來去年曾穿少將軍服示人,言語荒腔走板,精神有些錯亂。明眼人當時便有預感,她有麻煩了,但沒想到這把火燒毀她的全家。

 海伍德去年十一月十五日被人毒死。五天後,谷開來穿著少將軍服,大步邁進重慶公安高層的會議室,閒聊了一些話。她對驚嚇的官員說,她有公安部的密令,要保護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她的軍服配有勳章,講話卻「一團亂」,在場人士感到「她有麻煩了。」

 一位內情人士說,谷開來穿的軍服與其父谷景生一樣。谷景生一九五五年授與少將軍銜,獲頒多項勳章,可能是當局基於「尊重其父」,把軍服轉交於她保存。問題是,即便谷開來有此背景,亦無權穿軍服,「這明顯違紀,而且很嚴重。」

 谷開來進門後,在場人士當場愣住,不清楚從未當兵的谷開來為何穿軍服?為啥要說保護王立軍?沒頭沒腦的。官員當下有種預感,她的精神可能出了問題。

 谷開來在商場得意,薄熙來卻很不以為然,他對妻子包攬的生意有一種「不安與疑慮」。一名與谷開來和海伍德熟識的英國商人賀里基說,十年前他在飯店與薄、谷等人用餐。這對夫妻竟發生激烈談話,氣氛為之緊張,賀里基問翻譯,「發生什麼事?」翻譯說,「他(薄熙來)不喜歡她(谷開來)做生意。」回憶起來,賀里基依稀記得,谷開來表現得無情冷酷,「你可不能妨礙她。」谷還對這位遠客說,「你要是妨礙我,就不必到中國了。」

 一位紀委官員私下說,薄熙來還是黨內同志,他目前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而非「雙規」,兩者是有差別的;谷開來則涉嫌殺人,後果嚴重。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