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陳光誠的求助 溫家寶請就請就三點作答

陳光誠逃出來,離開山東住家,走進北京美國大使館,安全了,自由了!在那裏,他向溫家寶發出三點求助:徹查他及家人被虐打及粗暴對待事件;依法保障他家人安全;依法懲治官員腐敗和濫用權力。這個雙目失明的中國人,在自己的家園裏,在自己的國土上,居然是求助無門,而只有在美國人的照看下,才得到機會,可以開口說話。這是國之恥,還是國之悲?

中共會說:他是犯罪之人;他帶罪在身!是了,他一個盲人,一個自學而成的「赤腳律師」,竟敢作反;人家維共產黨之穩,他卻要維老百姓之權;人家欺壓百姓,盤剝勒索,他卻揭露當局逼生第二胎的孕婦墮胎、交巨額罰金等;這自然是罪不可饒了!隨意扣上「聚眾擾亂交通」罪,將他判囚四年三個月,前年九月獲釋後,又連同家人被軟禁在住所,由數十人日夜把守,斷絕其與外間的一切往來,又不時進屋查家打人,置其死地,沒有翻身之日。

不過,在老百姓看來,陳光誠不僅無罪,而且還有功;他為百姓的公道和尊嚴而站出來說話,義正詞嚴,立了大功!因而,自去年起,千萬人關注他,無數人冒險闖其寓所要探訪他;而今,由於有鼎力的相助,他終於遁離黑暗地,進入安全的地方。助他的人之中,有南京英文女教師何培蓉,有北京學者郭玉閃等等;他們大無畏,無比英勇!原來,陳光誠並不孤立;而真正孤立的卻恰好是中共!

在於中共,陳光誠投向美國顯然是一種背叛,因而更罪大惡極,不可容忍;他們將嚴肅的跟美國周旋,不給陳光誠便宜。他們何其嚴明公正!不過,在背地,他們的老婆子女,很多都早已移民到美國去了,這與陳光誠當下所為不又具有異曲同工之妙?分清是非:一個是官逼民反,一個才是棄國投美。不言而喻,真正背叛中國的,正是他們!

溫家寶應作回應

陳光誠的求助,其意義遠在那三點之外;他的遭遇、所為,都顯示着一種求助,需要幫助!溫家寶該作答吧。他對香港一業委會的一封普通信,尚且用毛筆寫下「墨寶」作回答,那麼,對陳光誠,就更該賜「墨寶」了吧!會賜嗎?你說呢!恥乎,悲乎?還由你說!

王先強 自由撰稿人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