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葛洵呼吁各界关注陈光诚家人和参与营救陈光诚人士的安危

在陈光诚成功逃离东师古村进入安全的北京美国大使馆后,陈光诚的家人和参与营救陈光诚有关人士的安危仍然受到人们的关注。海外《自由光诚》网站创办人葛洵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他们的迫害。

图片:4月28日,东师古村村口仍有便衣保安驻守。



在陈光诚被围困在山东省临沂东师古村家中的19个月中,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等家人遭受同样的迫害。陈光诚成功出逃,家人的处境更加险恶。葛洵说:“他的家人现在还继续遭受迫害,当地的地痞流氓和地方的维稳机制对他们更加丧心病狂,值得大家极度关注。”

葛 洵又谈到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在陈光诚成功逃离东师古村后,当地双堠镇镇长张建带领一帮人,手持凶器,于4月26日晚上闯进陈光诚大哥陈光福家中。陈光诚 的侄子陈克贵为保护家人,用菜刀砍伤张建。目前陈克贵正遭政府追捕。北京律师刘卫国、滕彪等已组成律师团,随时为陈克贵 做无罪辩护。葛洵表示:“我专门在《百度百科》上查找法律条款,那些匪徒跑到他的家里又翻墙又撬锁,还首先动手打人,他在这种情况下防卫完全是正当的,不 仅无罪,而且是英雄。中国刑法20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财产和其他权力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行为对不法侵害人 造成损害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葛洵还呼吁各界关注参与营救陈光诚的何培蓉女士。网名“珍珠”的南京人何培蓉开车接应逃离东师古 村的陈光诚,把陈光诚送到安全地方后自己从容被捕。葛洵说:“现在南京警方把珍珠弄消失了,大家对这个事情非常气愤。陈光诚不是罪犯,当地政府把他软禁在 家里是非法行为,帮助陈光诚的人,都没有犯法,包括珍珠,包括郭玉闪。这些人帮助陈光诚本身是英勇的行为,而不是违法行为。”

葛洵最后督 促温家宝总理回应陈光诚逃出东师古村后通过视频向他提出的三点要求,就是要求查明长期虐待、殴打他及其家人的党政干部、公安人员是受谁指派的;要求保证现 仍留在东师古村的家人的安全;要求调查专用在他身上的庞大的维稳经费的来源和贪污问题。葛洵说:“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希望通过他成功出逃,中国政府能够觉 悟过来,觉得这种非人道的法西斯式的维稳机制必须改变。”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