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陈光诚与家人将安置到安全环境”


陈光诚
陈光诚前往北京朝阳医院检查身体


美国国务院官员周三(5月2日)透露,陈光诚和他的家人将被转移到一个“安全环境”,在那里他可以上大学。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在达成一些共识后,陈光诚同意离开美国大使馆。
法新社引述这位不愿透露姓名官员的话说:“中国同意陈光诚留在中国将被善待。他离开医院时,中国当局表示陈光诚和家人将被安置到一个安全环境,以便他可以上大学学习。”
该美国官员还透露中国同意,陈光诚在北京朝阳医院就医期间,允许美国官员,包括医生探视陈光诚。
陈光诚周三在驻华大使骆家辉陪同下离开美国驻北京使馆前往朝阳医院检查身体。
他的妻子和孩子也在北京向记者表示情况很好。
路透社报道称,这似乎是中国异议人士获得的“前所未有的协议”。
美国《华盛顿邮报》驻北京记者里奇博格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国务院官员说,陈光诚明确表示,他不想去美国,希望留在中国继续自己的工作。
美国国务院官员还表示,美国将继续关注陈光诚的前途,定期询问他的情况。

道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周三表示:“美国驻华使馆以非正常的方式将中国公民陈光诚带入使馆,中方对此强烈不满。美方做法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决不接受。”
他说,中方要求美方就此道歉,彻底调查此事,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保证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刘为民说,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重视中方要求和关切,并保证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美国官员表示,陈光诚事件非常特殊,估计不会再出现相同的事例。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