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新華社:陳光誠離開美國大使館

中國新華社星期三(5月2日)下午發佈簡短消息稱,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自行」離開美國駐華大使館。

新華社簡訊稱:「據了解,山東省沂南縣人陳光誠於4月下旬進入美國駐華使館停留6天後自行離開。」

在北京的一名美國高級官員也對外國媒體證實了這一消息。

這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員稱,陳光誠目前在北京一個醫療機構,他將在這裏接受治療並與家人團聚。

此前有人權活動人士透露,陳光誠將和家人一同前往美國。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三早晨抵達北京,這比她預定參加的中美第四輪戰略與經濟對話提前了整整一天。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中美致力在這次高層對話前解決陳光誠問題。

道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星期三下午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談到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進入美國使館的事件。

劉為民說,「美國駐華使館以非正常的方式將中國公民陳光誠帶入使館,中方對此強烈不滿。美方做法是對中國內政的干涉,中方決不接受。」

他說,中方要求美方就此道歉,徹底調查此事,處理相關責任人,並保證不再發生此類事件。

劉為民說,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重視中方要求和關切,並保證採取必要措施防止再次發生此類事件。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