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助陳脫逃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公安坦承陳沒違法」

朱建陵/綜合報導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被山東臨沂東師古村地方官員軟禁十九個月後,於上月廿二日成功脫逃。因與脫逃之後的陳光誠碰面而遭公安要求協助調查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即使是訊問他的北京公安也坦承,包含陳光誠及協助陳出逃的郭玉閃、何培蓉等人,行為都沒違法之處。

 胡佳轉述北京公安的說法稱,這三人都沒有違法,不會因此遭到司法調查。據轉述,警方稱:「陳光誠和幫助他的人,都是自由公民,可以隨時來北京,這並不違法,他們有這麼做的自由,他們也沒有做任何錯事。」

 幫助陳光誠從山東前往北京的郭玉閃,被警方問話後已釋放,但在南京的何培蓉女士,下落不明,有說遭關押、有說遭軟禁。

 胡佳因與陳光誠碰面而遭北京公安傳喚二十多個小時,警方向他詢問陳光誠出逃及會晤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的情況。胡佳說:「我每天被廿四小時看守,外出有三車跟蹤,他們怎麼可能不知道我這幾天沒進入美使館。」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