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世界无烟日:中国每年百万人死于烟草引发的疾病

一名正在过烟瘾的印尼人
一名正在过烟瘾的印尼人
路透社

 
法广

全球迎来又一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周三发布新闻稿指出,吸烟每年夺去近600万条生灵,其中60多万人死于二手烟。但无论怎样,这都是可预防的。中国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与烟草相关的心脏病、中风、癌症、肺病及其他疾病。

世卫组织驻中国代表表示,目前,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73个国家承诺共同履行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但控烟活动仍受到烟草业一些组织的反对。对此,必须予以反击。
为庆祝世界无烟日,世卫组织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及利益相关方,运用「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所赋予的权力,立即行动起来,防止烟草业的干扰。

据报道,中国卫生部周三公布的「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指出,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捲烟生产和消费国,也是最大的烟草受害国。报道指出,如果对吸烟情况不加以控制,
到2050年,中国每年的死亡人数将突破300万,成为民众生命健康与社会经济发展「不堪承受之重」。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