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第37起自焚 藏女遺留3孤雛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四川阿壩再傳藏人自焚!一名年約33歲的藏人婦女,為抗議中國政府高壓統治,前天在壤塘寺前自焚身亡,留下3名稚兒與丈夫,這是14個月以來,第37起藏人自焚案。據稱2名藏人本周日在西藏首府拉薩自焚後,當局在當地大舉逮捕600名藏人,公安並強制驅離外地人,西藏緊張情勢恐有升高趨勢。

總部設在挪威的西藏之聲電台報導,年約33歲的婦女熱覺,前天在四川阿壩壤塘縣壤塘寺前引火自焚,當場身亡,她和丈夫囊彤育有3名年幼子女,目前無法了解這起事件的詳細情況。

被冠「恐怖份子」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名來自四川阿壩與甘肅甘南的藏族男子,本周日在拉薩市大昭寺前自焚,抗議當局對藏區的高壓政策,造成1死1重傷,緊接著又發生熱覺自焚事件,當局將自焚者冠上「恐怖份子」罪名,指控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所煽動。

公安日前在拉薩、阿壩展開大規模拘捕行動,至少有600名藏人遭逮捕,公安更驅離外地人。專家表示,北京可能會採取更高壓手段壓制西藏地區動盪。

西藏上周二起舉行1個月的「薩噶達瓦節(即釋迦牟尼降生、成道、圓寂的吉祥月份)」慶典,但當局卻發布禁令,要求「學生、公職人員、黨員」一律不得參加此宗教活動。

報你知 中國指達賴喇嘛煽動

2011年3月16日,四川阿壩格爾登寺21歲僧人平措,為抗議中國統治,不惜自焚身亡,3名協助自焚的喇嘛被依「故意殺人罪」重判。之後四川、青海與西藏藏區各地陸續有多名僧人、女尼自焚,累計已有37人自焚,其中30人死亡,中國政府指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煽動所致,達賴則公開呼籲藏人勿再做無謂犧牲。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