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貴州示威者發起六四紀念活動遭秋後算帳

早前在貴州省貴陽市發起六四紀念活動的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被抄家或傳喚,當中包括發起人糜崇驃、李克珍夫婦,以及當日負責拍照的雍志明。糜崇驃兒子糜祖恆認為父親無罪,要求放人。

抄家軟禁 關押處成謎

5月30日上午,活動當日在現場負責拍攝的雍志明被警方帶走,當晚上8時許,貴陽市警方到糜崇驃、李克珍夫婦家中抄家,在未出示任何法律手續的情下,抄走了糜家兩台電腦,並將2人帶走。

糜崇驃的兒子糜祖恆昨日透露,在貴陽市三橋派出所見到母親,但父親被關在其他地方,警方拒絕透露關押地點。糜祖恆說,父母並未犯法,抗議當局非法關押,要求盡快放人。當日參與活動的人士還有部分被軟禁在家,遭警告不准再出門。

5月27至28日,糜崇驃等人連續兩日在貴陽市人民廣場拉橫額紀念六四,期間有數百市民圍觀,並未受阻。

維權網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