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六四23周年 網民:北京淚雨滂沱

 ▲六四事件屆滿23周年,北京天安門廣場昨天下午狂風大雨,遊人較以往減少,不少大陸網民在微博上表示:「難道老天爺也在為明天哭泣?」(記者劉曉霞攝)

 ▲六四事件屆滿23周年,北京天安門廣場昨天下午狂風大雨,遊人較以往減少,不少大陸網民在微博上表示:「難道老天爺也在為明天哭泣?」(記者劉曉霞攝)


特派記者劉曉霞/北京報導

六四事件屆滿23周年,北京昨天天氣陰霾,天安門廣場上遊人減少,雖沒有大動作紀念活動,不過大陸維安部門仍不敢放鬆戒備,天安門廣場上重兵戒備,不少網民已提前在網路上表達「紀念」之意。

 北京昨天下午狂風大雨,不少網民在微博上表示:「難道老天爺也在為明天哭泣?」

 為因應六四23周年,大陸維安部門加緊戒備,警戒人力較平日增加1倍,不少武警、公安也都手持錄影設備、拍照留存,就連網路管制也較平日更為嚴格,網路速度不僅變慢,打上「六四」等關鍵字,網頁也都無法開啟。

 對於昨天午後大雨,不少網民說,「明天雨更大」,或以「北京哭了,淚雨滂沱」表達對六四紀念,還有署名「麥田陰謀者」網民說:「我有預感,明天連『薪火相傳』都會成為敏感字。」

 大陸廣東深圳律師李志勇也在新浪微博上寫下:「遙思天安門」的字句,他還提到,「我明天不準備吃飯的微博被管理員刪除了,管理員咋那麼關心我?」網民「賀老濕」選擇沉默24小時。


台灣 中國時報

3 条评论:

匿名 说...

6月3日4日,两天大雾,并无大风,更无狂风。3日上午稍降了点毛毛雨。不能睁眼说瞎话!

匿名 说...

楼上,你在骂你自己瞎?
----------------
6月3日下午,北京市城区遭遇雷雨天气突袭,白昼如夜。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3日4时至14时降水量(毫米):北部较大,最大怀柔区怀柔镇27.1,东北部平均3.6西北部3.3城区0.9全市2.0。图为6月3日下午3点半,北京东城区体育馆路,行人在大雨中行走。中新网记者 李美多 摄

匿名 说...

那日本9级大地震,美国年年刮龙卷风怎么解释?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