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大陸網站籲網友 黑衣墨鏡悼六四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維權團體「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在「六四」23周年前夕貼出公告,呼籲各地民眾在3、4日下午2時於各大散步點及城市中心廣場,穿黑衣、帶墨鏡,為六四死難者默哀。

明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3周年,繼北京、山東、貴州、福建等地日前出現民眾公開悼念後,「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呼籲民眾在網路上匿名、安全地給朋友們傳遞關於「六四」的活動資訊。

這個網站並要求大陸民眾,於3、4日下午2時「在全國各大散步點及城市中心廣場,身穿黑衣散步和默哀」;網站同時呼籲民眾帶上墨鏡,以表達對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和其他維權人士的支持。

茉莉花革命網站貼出的公告表示,當時光進入2012年時,超過人民幣7000億的暴力維穩費用沒有帶來噤聲和穩定,帶給中國大地的只是人民心中一個堅定而清晰的回應,那就是:結束一黨專制,建立憲政民主!

公告說,在2012年,數起公共事件重新讓全世界聚焦中國大陸,聚焦新一輪政治變局的契機,大規模的民間運動即將不可避免地到來。

公告表示,紐約華人社團、「茉莉花革命」及「占領華爾街」運動成員將在6月4日清晨於紐約曼哈頓時代廣場舉行紀念活動,現場並請藝術家製作一輛1:1比例的坦克,以此為舞台,讓參加者發表演講。

自由亞洲電台也報導,有上海民眾計劃明天赴北京悼念「六四」,當中包括一些住所遭強拆的上訪者。

1989年4月至6月間,學生、勞工等數以千計的人在北京天安門舉行和平示威,推動中國民主。同年6月4日,中共當時實際最高領導人鄧小平政權頒布戒嚴令、部署軍隊,強迫驅散廣場上的示威群眾。

「六四」事件造成的死傷數字,有人說達數百人,也有人估計上看2500人。101060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