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埃及各地成千上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法庭对前总统穆巴拉克、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和6名前警方高级官员的判决。

法庭判穆巴拉克在2011年二月反政府抗议活动的第一周参与杀害了数百名抗议者。那次抗议活动最终导致穆巴拉克下台。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此案的公诉人曾要求对穆巴拉克实施更严厉的惩罚,但是主审法官表示,虽然穆巴拉克没能阻止谋杀的发生,但也不应为抗议者的死负直接责任。

被人们痛恨的前内政部长阿德利也被判有罪,并判终身监禁,不过前警方高级官员都被判无罪。

法院还开释了对穆巴拉克、他的两个儿子贾迈勒和阿拉以及其他一些人的腐败指控。

在开罗、亚历山大、苏伊士和其它城市都发生了抗议活动。在开罗,人们如潮水般涌入解放广场,也就是之前反穆巴拉克革命爆发的中心地点。他们提出各种要求,从法院重审此案到判处穆巴拉克死刑。人们还抗议对警方官员的无罪判决。

还有一些人对法院开释穆巴拉克、他的两个儿子贾迈勒和阿拉以及其他一些人的腐败指控感到愤怒。他们认为,这样一来,穆巴拉克家族被指所聚敛的大笔财产将丝毫不受影响。

星期六早些时候,穆巴拉克的反对者们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开罗法院门外,在法院宣判时,他们本来相互拥抱,并激动地哭泣,可后来,在他们意识到有关判决的内在意义,而且明白被告可能轻而易举地推翻这些惩处判决,于是人群的情绪从喜悦变成了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