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紀念六四 紐約重現肉身擋坦克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3日專電)在「六四事件」23週年之際,紐約時報廣場出現以六四事件為主題的紀念活動,包括模仿當年北京青年以肉身阻擋坦克車行進的街頭藝術,喚起人們對六四事件的記憶。

「美國之音」報導,今年紐約六四紀念活動於美國東部時間星期天(3日)下午4時到9時舉行。跟實際尺寸一樣大、象徵北京軍事鎮壓的一輛T69坦克車模型,出現在時報廣場的熱鬧街街頭上。

此外,報導說,有人模仿當年在媒體報導中被稱作王維林的北京青年,冒死阻擋坦克行進的一幕,也重現在人們面前。

主辦單位表示,把鎮壓民眾的坦克從當年的天安門廣場,搬到時報廣場的行為藝術,是紀念活動的重頭戲。

這輛造型逼真的坦克車,由一名扮演六四事件當時中國大陸總理李鵬的民眾駕駛,並由扮演六四事件時中國最高領導人鄧小平的民眾指揮坦克車前進。

活動組織者之一、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共同主席王軍濤表示,舉行的坦克行為藝術重點,不在於阻擋坦克車前進,而在於揭露坦克車無視人民的生命。

他說,行為藝術是個和平事件,但是它可以是非常真實、逼真,甚至能夠比一個真實的暴力事件造成更大的效果,這項活動的主題就是喚起人們對六四事件永誌不忘。101060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