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六四週年 港媒天安門採訪遭禁

(中央社台北4日電)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3週年,香港明報網報導,部分香港媒體在天安門廣場安檢亭被公安扣查,不准進入廣場,到升旗儀式結束後才發還證件。

報導說,北京天安門廣場今晨如常舉行升旗禮,廣場外拉起鐵馬(拒馬),有公安駐守,所有進入廣場的人都要經過嚴格安檢,包括搜身,以X光機檢驗隨身物品,並須打開背包詳細檢查。

據報導,有數家香港媒體記者在安檢時被搜出錄音筆等器材,筆記也被檢查。公安之後又要求記者交出回鄉證同記者證核對,大約20分鐘後,即在升旗禮結束後,公安才指媒體無事先申請,不准入場採訪。

另外,當年軍隊入城途經的北京木樨地昨晚保安嚴密,地鐵站周圍有大批公安戒備,附近街道及地鐵站對面一條馬路上停滿公安車,保安明顯比去年嚴密。有外國記者在地鐵站附近被公安查問身分,檢查證件後,被要求離開。

前年曾到木樨地拜祭兒子的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昨晚沒有到場,現場也沒有其他人拜祭。天安門母親另1名成員張先玲早前表示,丁子霖被公安監視,相信她不能前去拜祭。101060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