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特首梁振英屢拒正面回應六四

以「講了很多」為由拒評「六四事件」的候任特首梁振英,對上一次談及六四是今年3月27日,他在一電台節目中形容自己作為市民,對六四有「共同經歷」,又稱當時太太生下第一胎,所以「感受深刻」。

梁振英參選特首期間,屢次拒絕正面回應泛民和傳媒追問是否支持平反六四。他在3月初接受有線電視專訪時,得悉記者問及六四後,即場「拔咪」離場拒絕受訪,他其後否認是為因六四而拒受訪,歸咎「當天時間不夠」,記者「提出的不是原來那幾條問題」。3月中,梁振英出席一論壇亦拒為六四死難者默哀30秒,更被指微笑,但他其後否認有微笑。

2010年底,《零八憲章》起草人劉曉波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梁振英反問為什麼第一個得和平獎的中國人不是鄧小平,又形容六四是「中國人的悲劇」,「真相尚未清楚」。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