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陳光誠語港人﹕健忘民族沒希望

成功抵美國讀書的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在今晚六四燭光集會前夕,以書信為爭取平反六四打氣。他強調要求中央政府正確看待六四民主運動,不是要報復,而是要揭示全部的事實真相,「我們贊成寬容,但是反對健忘。一個健忘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

「不是要報復 是要真相」

陳光誠給予香港市民的信件中,提到任何的問題都要去解決,「迴避、躲避都是沒有出路的」,更指自由、人權、民主、法治、博愛這些普世價值將成為中國人生活的一部分,是歷史的必然,「歷史的車輪是沒有人能夠擋得住的」。

他稱,中央政府應順天應民,推進改革,滿足這場民主運動的要求,「當今這樣的信息時代,已經成為一個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的時代,在這樣的時代裏,想把問題掩蓋住,是不可能的。」他更強調﹕「人們骨子裏的善良是不可能用暴力來摧垮的。這個事實在中國的歷史上已經得到無數次的證明。」陳光誠鼓勵港人只要䁥手努力,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成,大家應對民主和法治充滿信心。

支聯會未能取得錄像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本來打算由陳光誠在六四燭光集會中發表錄像講話,但由於陳氏就讀的紐約大學聘請了公關處理他的對外事項,故支聯會只能與該公關協調,惟最終未能取得錄像,只能在上周五取得陳光誠寫給港人的信件。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