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大陸民眾悼六四 未見官方鎮壓

亓樂義/台北報導

 今天是「六四」事件廿三周年日,網路紛紛轉載紀念活動公告。消息稱,五月下旬起北京、貴陽、南平、濟南等地均有民間悼念活動,未見官方鎮壓。據稱,官方低調或許和中央高層對平反「六四」意見分歧有關,尤其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維持穩定」成為黨內主要共識。

 為悼念「六四」,大陸維權團體「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日前發布上街紀念活動公告。時間為六月三日、四日下午二點,在全國各大散步點及城市中心廣場集合並舉行默哀。

 公告稱,與此同時,紐約華人社團群體亦將在紐約曼哈頓時代廣場第七大道,卅九至四十街舉行紀念活動。為美東時間六月三日下午五至九時(大陸時間為六月四日清晨五至九時)。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五月起大陸內地不斷有民眾打出「平反六四」等標語口號。五月廿三日,北京某歌舞廳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唱會,悼念「六四」亡靈。廿八日貴州貴陽市數十位民眾走上人民廣場,公開悼念「六四」並呼籲追查凶手。

 五月廿九日,大陸維權人士在福建南平市延平區法院門外拉起「平反六四」橫幅,遊行時高喊支持溫家寶總理的政治改革。五月卅一日,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在濟南發起紀念活動,廿多人當中有「九○後」的年輕人參加。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