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陸委會:以人民為主 面對歷史事實

記者羅印冲/台北報導

今天是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廿三周年,時值中共進行權力交替的關鍵時刻,陸委會昨天發表聲明,呼籲大陸當局誠懇面對「六四事件」的歷史事實,以及對民主人權發展的重要啟示,推進政治體制改革,提升人民權益福祉。

六四事件發生廿三年來,大陸官方與學界,始終以時機不對或者高度敏感為由,避談事件始末。

但近年來大陸民間要求平反、面對六四的呼聲越來越高,官方也感受到壓力。

陸委會昨天就六四事件廿三周年發表聲明,北京應務實地將「以人民為主」做為治理的核心理念,展現決心、智慧與寬容,誠懇面對「六四」事件的歷史事實與對民主人權發展的重要啟示,在既有的改革開放經驗及基礎上,推進政治體制改革,提升人民權益福祉。

聲明指出,大陸快速發展的進程中,出現許多經濟、社會的挑戰和衝突,當局應嚴肅思考透過民主、和平的機制與方法,處理制度面的問題,並進一步關注人民追求社會公平與人權自由的價值與理念。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