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賴幸媛籲大陸反省檢討六四 進行政改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4日電)今天是六四事件23週年,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說,中國大陸當局應該面對、反省六四事件;重新檢討六四,是大陸進行政治體制改革重要的第一步。

賴幸媛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江陳第八次會談談判議題、協議草案與預期成果」專題報告,她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她說,總統馬英九今年如同過去幾年,呼籲大陸當局面對六四,「就像政府過去20、30年來,誠懇面對二二八、白色恐怖的遺憾,認真誠懇面對」。

賴幸媛表示,對於過去的歷史悲劇,台灣政府做了深刻檢討以及對受害者必要的對待,這些都非常重要,有助於平撫社會民眾之間的傷痕,數度強調「誠懇面對是第一步」。

陸委會昨天發出新聞稿呼籲,大陸應該務實地將「以人民為主」做為治理的核心理念,並展現決心、智慧與寬容,面對「六四事件」的歷史事實與對民主人權發展的重要啟示,在既有的改革開放經驗及基礎上,推進政治體制改革,提升人民權益福祉。101060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